【约策】那真是我哥(上)


*现代校园pa




     我总觉得,我有个室友,是gay。
     倒不是因为他娘娘腔、喷香水或者特别在意皮肤保养什么的,其实这些毛病他都没有。
     表面上看来他直得很。爱运动,粗线条,有点小狂,主修专业是机械自动化,唱歌跑调,没有任何艺术细菌。但我觉得这人的眼里,总透着一股略有略无的风情,不是抛媚眼那样的惺惺作态,是很自然无意识流露的那种,一般人应该觉察不太到。我不一般因为我是个双,而且因为这人长相符合大众审美,所以大一入学时单身的我曾经一瞬间有过想法,然后第二瞬间就把那种想法打消了。
     我意识到他应该是有主的,这是一个出于直觉的判断。硬要给出个理由的话,大概是因为他身上散发着一种无色无味的象征归属的气息。开学一周后他搬出了宿舍,说是在学校后面的小区租了房子住,这也侧面印证了我的猜测。租房,不是和放不下心的父母就是和正在热恋的对象,这人绝不是妈宝,后者的可能性占据九成以上。
     具体说说他吧,整个人感觉都很特别。先不论红发红眼到哪都是醒目的存在,穿衣风格也很别致,会在日常场合戴一般男的甚至是gay都不怎么戴的choker,而且显得格外养眼合适。名字也很特别,叫百里玄策,百里这个复姓很罕见,时间一长也就没什么人在意他带点微妙武侠风的名字了,反正大家都只叫他的姓。
     因为要方便社团活动,百里午休会在宿舍,所以每天第一堂课到晚饭前我们还是有时间和他作为室友好好相处的。私下里我从未和其他人讨论过个人关于百里性取向的猜测,倒不是校风不够开放,只是因为百里平常挺忙的,虽然狂人缘却不错,但没见他和系里系外哪个人走得很近,不好妄加议论,那样会显得我很八婆。而且他除了偶尔一个不经意的表情会电到我以外真的很直,跟直男们说他是gay大概很难使人信服。然而大学里长得好看的绝大多数不是单身,这条铁的定律即使在男女比例失衡的理工院校也同样有效。我听说过有女生在追百里,却没听说过有结果的。所以大家都默认他早已脱单,不过对象大概不在这所学校。
     所以那天晚饭后我对铺进宿舍宣布他在校门口看见百里和他男朋友时,我一点也没惊讶,只是有点好奇能把那张牙舞爪的狂妄小子收入囊中的是何方神圣。毕竟是我错失的理想型,对于那个我单方面的假象敌还是有点醋意,理所当然地,我开始了刨根问底。
     “我之前就想象不大出他女朋友是什么样的,今天看见他和对面医大一男的在一起忽然就明白了。你别说,两人还特别配。他对象看着比他大点,高个子,没看清长相不过应该很帅,拎着袋商业街招牌的糖炒栗子在咱们校门口等他,对他完全不是对哥们的样子,就是对老婆,你懂吗。”
     然后我从对铺口中得到以上一段生动描述,其间这货的表情可谓是眉飞色舞。
     “我还以为基佬都是天天穿紧身裤,头上抹整瓶发胶,走路还扭腰的,没想到还有这种清新脱俗的,好像说清新脱俗也不太对,总之他和他男朋友的相处方式很自然,我看着一点不别扭。俩人一块往学校后面的小区走,也没腻歪到拉手搂腰的地步,但一看就是一对儿。”
     第二天一起在阶梯教室上大课,我没忍住,向百里问了一句。
     我们坐在后排,讲师在前面折腾多媒体,教室里乱哄哄一片,百里坐我旁边,用吸管喝着豆浆,身上还带着沐浴液的清新味道。
     “嗯?”他眉头轻轻一蹙,咽下最后一口,顺便把空了的纸杯一揉丢进后面的垃圾桶,“那是我哥啊。”
     “拉倒吧你骗谁,多大了还跟你哥一起住?”
     “顺路一起走,不行?”百里没好气地摊开课本,“不信你去医大报百里守约这个名字,没人不认识。”
     他嘴一咧,笑得有些得意。
     “没骗你,那真是我哥。”



TBC


07 Jan 2018
 
评论(12)
 
热度(14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