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策】逾越(R)

关于两人的第一次

可以看作《抽屉》这篇文的番外

  

   那本应是甜蜜美好的事情,自己早亡的父母就是朦胧且最好的例子。那是要和最爱的人做的事情,守约那么想着。

   于是现在的问题变成了,他有了最爱的人,并且目前正真切地体验着那种冲动的再次觉醒,然而他内心有太多的不确定,这些不确定让他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他怕酿成什么糟糕的后果。所有可能伤害到玄策的事他都恨之入骨,更别提让他自己来做。

   作为玄策唯一的亲人,他或许有义务教导他一些事情,可这种义务不该带着私人的企图。他却也不是什么优柔寡断的人,当初把话说开时就做了决定,绝不把玄策的人生交给别人。守约在这种矛盾中迟疑着,或许应该先等到玄策成年?他懊恼自己不清楚关于这种事的任何标准尺度,更尴尬的是,他没地方咨询。

   小队里只有他和玄策在正儿八经地谈恋爱,且不说这本来就是违反军规的事,好在大家对他们的破事向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拿这个去问别人未免也太过冒犯和失礼。更不用提他年轻的自尊心根本不允许他开这个口。

   能自己解决的事情绝不麻烦别人,这是他被生活逼迫着过早独立后树立的人生信条之一。

   如果一定要有其他人帮助他迈过这道坎儿,那就只能是百里玄策本人。

全文



24 Apr 2018
 
评论(24)
 
热度(9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