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策】那真是我哥(下)

    百里每天下午上完最后一节课都是从学校东门走的,那里去商业街比较近,像我这样很少有聚会的死宅多半是直接回宿舍打游戏。偶尔我会去行政楼找导员谈点正事,那时便要经过东门,有一天我就第一次看见了百里那哥哥,所谓的,随便吧。

    百里背对着我站在传达室旁边和一个高个子男人聊天,天气很热,百里甩着手里的棒球帽给自己扇风,但嘴里一刻不闲着。从我的角度可以看见他因为温度和兴奋而微微泛红的侧脸和脖子,他装书的单肩包斜跨着,背带勒在他笔挺的后背和腰侧,我不由自主放慢脚步,悄默声地盯着T恤在他腰窝处的性感褶皱,还有运动短裤下那双漂亮结实的小腿。

    我吐了口气,说实在的,百里作为我的室友,从没在我的性幻想中出现过,毕竟我多少还是有点羞耻心的。

    然后我注意到两人穿着同款的KangaROOS红色运动鞋,不禁撇了撇嘴。高个子男人穿着无袖的白色外套,银白色的刘海下面有双很温柔的眼睛,他把百里揽到槐树荫下,用手中一杯没开封的冰柠檬茶去贴弟弟滚烫的脸颊。

    我听到百里发出一阵好听的笑声,他被冰得缩了一下然后接过那杯饮料。不知道他所谓的哥哥是不是突然察觉了我停留过久的视线,那人微微抬眼朝我看过来,嘴角还留着笑给百里看的弧度。我尽量自然的把眼球转开,走出好一段距离后才又敢回头看了一眼。

    两人已经离开刚才的地方,并肩朝着学校后面的小区走远了。

    顺路一起回家这种鬼话,我是不应该信的。这俩人晚上要是不睡一张床我直播剁屌。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印证了我的猜测,也正好使我免受血光之灾。

    那天晚上我去教室自习,其实也就是换个地方打游戏。有个同院但我不怎么熟的女生很有教养地轻轻进来请我出去一下说是有事找我。我本来也没在干什么正事,如果因为游戏拒绝她很有可能会注孤生,所以我就无奈地挂机跟着她来到走廊。

    女孩很腼腆,说话声音都小小的,她问我要百里的手机号,看着我探究的眼神小手慌忙乱摆。

   “你别误会啊。只是学生会一人今天请假了,院迎新的策划得拜托他来写,他们催的急,我又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一分钟后女孩已经把手机贴耳朵上了,她看起来并不是很在意我在旁边听着,看来确实不是想要告白之类的事情。

   过了好一会那边才接起来,女孩喂了一声之后愣了一下,然后才说:“对不起,请问百里在吗?”

   那边说了什么之后她又楞了一下,“呃,我找百里玄策。”

她略显紧张地咬着指甲等待对方的回复,然而百里显然有事不在。

“麻烦您了,谢谢。”女孩只好让那边的人转告百里让他今晚赶策划,然后挂掉了。

“不是他接的啊?”我明知故问道。

   女孩似乎没看懂我的表情。

“可能是他爸吧,我说我找百里,他说他就是。”

    我摇摇头。

“什么意思?”女孩一脸迷惑。

    我又摇摇头。

    第二天我问百里策划及时交上了没有,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说当然交上了。

“哥们儿,”他又笑着说,半开玩笑半认真,“我不介意你猜测我的恋爱情况,我的确不是单身,和男朋友一起住,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没有。”我也笑着答。

    毕业前我又见过一次百里守约,超近距离的那种,而且直接是在我的宿舍里,他随意地斜靠在门框上自成一道风景,等着百里玄策收拾好最后一个箱子,然后帮他搬起来,礼貌得体地对我们说感谢对玄策的照顾,再见。

    什么也不说了,不枉我闭了四年的嘴,死了一辈子的心。

    真他娘的般配。

 

   

Fin.

12 Mar 2018
 
评论(26)
 
热度(1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